201704071012

「一例一休」制度上路對產業造成影響,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(16日)北上到立院黨團反映民意,他指出,「一例一休」不僅增加業者成本、造成勞工薪資縮水,同時也衝擊地方觀光產業,因此,他才會研議不落實「一例一休」的可行性。林明溱強調,他不是要跟政府作對,而是要反映問題。 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拋出要研議南投縣內,不要實施「一例一休」的可行性,引發政壇討論,行政院長林全也在立法院總質詢上回應指出,勞基法是全國適用法律,呼籲地方政府不要帶頭違法,不過,林明溱16日北上立法院黨團,強調自己不是要跟政府作對,而是要反映問題。 林明溱表示,在法制單位還再對研議不要實施「一例一休」可行性的階段時,相關新聞就被披露,他坦言,讓他嚇了一跳。林明溱說:『(原音)如果「一例一休」這麼窒礙難行,我們不要實施會不會觸法,我請他們研究一下,結果當天沒有記者在,消息怎會露出去,記者就來找我,因為我就還沒有研究結果就曝光,第二天就頭版新聞,害我嚇了一跳。』 林明溱之所以會有不實施「一例一休」的構想,是因為地方不僅業者叫苦連天,就連勞工想利用加班增加收入也沒有辦法,他直說,這已經嚴重影響地方生計。林明溱說:『(原音)不要跟蔡政府作對,我們是針對問題來討論,我提出這問題是因為事態嚴重,中央應該跟我們來協商,不要動不動請監察院來調查,我就還沒做要調查,心胸怎麼這麼狹小。』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,目前的勞基法是政府當時全力想要通過的版本,所以目前「一例一休」所造成的困擾,就是政府的責任,她呼籲政府應該聽取民意、解決問題。

林明溱:南投擬不實施一例一休 是反映問題

台北徵信社

徵信社的抓姦有沒有標準流程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ophkah 的頭像
    kophkah

    kophkah的部落格

    kophk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